Hey there

【EC】Never Ever(九)(下)

写到后面分割了一下然后觉得第九章少了些,匀一点过来

(/▽╲)是小万literally的心碎场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**

摆在Erik面前的是一壶红茶,和一碟饼干。

Charles亲自做的“果酱饼干”。

Erik感到些微的不安。Charles不常摆出这样的架势来招待他,如果有,那一定是他做错了什么,被Logan一状告到Charles面前。又或者是他遭遇了什么挫折,Charles刻意来安抚他糟糕的心情。但距离上一次,Charles端出这种饼干已经是两年多前了,Erik仔细思索了一番,晨间的议会上他并未与Charles起任何冲突。于是,他将这碟饼干的出现归咎于他们今夜的话题——婚礼。

“看来在婚礼这件事上,你一定很多意见。”他冲坐在对面的Charles微笑,“所以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安抚我的点心。”

Charles垂着头,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端起了茶壶。

“让我来吧!”

Erik忙不迭地接过Charles手中的杯子,为他俩斟上茶水。

“以后这种事情都交给我来做。”他向Charles许诺,“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好丈夫的。”

Charles搭在杯耳上的手指攥紧,又松开。他抬起头看着Erik,露出欲言又止的神色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而Erik还在笑,“我在你眼里的还是太幼稚了,是不是?但我向你发誓,Charles,我一定会好好学的。我会成为Genosha最好的丈夫,不对,是整个大陆最好的丈夫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Charles叹了口气,终于开口,“Erik,我并不想举办婚礼。”

Erik原本已经端起了茶杯,此刻又放下了。

“我只猜到你要求削减预算,却没料到你连婚礼都不想要。”Erik纠结地盯着茶叶梗,“你就是考虑的东西太多了,Charles,不用担心财政负担,更不用担心别人的闲言碎语。”

“我想你再一次误解了。”Charles打断了他,“我并不想结婚,Erik。”

茶匙“叮当”一声,落回了杯子里。

“不想……结婚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Erik呆呆地望着他,仿佛并不能明白从他嘴里吐露的话语。

“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”

Charles这会儿倒是显得很平静,他直视着Erik的双眼,表情没有一丝波澜。

“我本来打算等你再长大一些再说的,但既然你挑起了这个话题,那我想也是时候告诉你了。”

偌大的寝殿一时安静了下来,Erik用力攥紧了杯子,直到指尖泛白也未曾发觉。Charles注意到了,有些不忍地垂下眼睑。

“我并不想对你撒谎,Erik,我以为等你长大了就会自然而然地爱上年轻的Omega,但……”

Erik忽然伸出手,握住了Charles的手臂。他的动作如此之快,并没有给Charles任何闪避的空间。

“你觉得我会爱上别人,所以并不想结婚?”Erik盯着他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那你现在知道我爱的是你了,我们依然可以……”

“不。”Charles把自己的手腕从Erik的指间抽走,“不,Erik,这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的,我犯了错误。”

他再度叹了口气,眼角眉梢沾染上一层淡淡的倦意。

“我刚到Genosha的时候,你只有那么小,我没有办法和你谈论那么复杂的话题。”他从桌旁的书架上端起一个木盒,轻轻放在Erik的眼前。“事实上,当年我和你父亲订立的婚约只是一纸互利互惠的契约,我无意成为任何Alpha的伴侣,而他也早已决意固守对你母亲的忠诚,因而,我们一拍即合。订婚,能让原本各自为营的Genosha和Westchester联合起来,对抗窥伺着我们领土的敌人。如果你不相信的话,我和你父亲往来的信笺都在这个盒子里。”

Erik拒绝阅读那些信,他的双眼依然紧盯着Charles,脸上的笑容却在一丝丝地淡下来。

“父亲的心我一直都明白。但那是他和你的约定,我看不出这和我们之间的婚约有什么联系。”

“噢,我亲爱的Erik,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是我的问题。”Charles苦笑了起来,“我不想结婚,Erik,我从Westchester千里迢迢逃到这里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躲避婚姻。”

Erik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他睁大眼睛瞪着Charles,而后者侧过头,轻巧地回避了他的视线。

“你不想结婚?可是……就连我也不想吗?”

“不如说,尤其是你,Erik。我看着你一点点地长大,对我来说,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。”Charles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冷掉的红茶苦得像是他此刻嘴角的微笑。

“为什么?”Erik的声音逐渐颤抖起来,“为什么?!”

“这是我的个人选择,也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。或许等你再长大一些才能明白。”

“我不是问这个,”Erik觉得眼角发胀,“为什么连我都不可以?你不是说了爱我的吗?就在昨晚,你亲口告诉我的!”

“我的确很爱你,Erik……”Charles凝视着他,眼底泛起Erik无法理解的哀愁,“但我也说了,你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。我喜爱你,疼爱你,愿意为你付出一切——只除了爱情。我以为你对我也是孩童般的依恋,我从未想过——诸神在上,我们相差了11岁,Erik,你所以为的爱情,不过是一时的迷恋。”

“不是的!”Erik终于吼出了声,“不是的!我对你是真的……”

“我应该早些让你接触同龄的Omega。”然而Charles无视了他的话语,“如果你能多接触一些年轻的孩子,就会明白你对我的感情其实只不过是少年人的冲动作祟。”

“不是的!”Erik重重地挥舞了一下手臂,砸在桌上的声响震得杯盏都吓了一跳,“不是这样的!我不允许你否认我的感情!”

相比起他的狼狈,Charles却平静得令他感到陌生。

“等那份迷恋褪色了,你就会明白我今天说的话。”

永远温柔,却也永远冷静的Omega甚至还掏出手帕,轻轻拭去了Erik眼角的泪滴。

“别哭。”Charles眼底隐隐有一丝不忍,“国王陛下是不可以哭的。”

这安慰根本没用,Erik仿佛被一只冰冷的手掌捏着了心脏,痛得无法呼吸。国王陛下,他几乎为这个称呼而悲伤地笑出声来,说什么国王陛下,他连他的王后都……

一个念头忽然击中了他。

“如果我命令你呢?”他按住Charles的手掌,“我是国王,对不对?更何况我们本来就有婚约,只要朕明天向议会宣布我想要举行婚礼,那么一切都名正言顺,你要嫁给我——你必须得嫁给我!”

Charles的动作滞住了。

“很遗憾,议会不会听你的。”

他闭上眼睛,深深地吸了口气后放才睁开。他看着Erik,仿佛隐藏着极大的痛楚。

“我恨我将会这么对你,Erik——但我早就已经跟大部分朝臣达成一致,Genosha和Westchester的婚约会取消,但联盟依然会继续,这早就已经是我们并未公开宣布的决定。”

Erik完全傻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改革派一向认同我的主张,而那些与我为敌的保守党也巴不得我能离你远一些,要达成共识并不困难。”Charles放下手帕,轻轻后撤了两步,“如果你宣布履行婚约,保守党会带头指责我的年龄和身份不适合戴上后冠,而后我的人会跟上,局势一边倒之后,我会主动请求解除婚约,到时候你就会被情势所迫,不得不点头应允。”

Erik张开了口,但喉咙却被一只无形的手死死扼住,连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“所以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做,Erik,我不想胁迫你。”Charles轻声道,“现在,擦干净你的脸蛋,早点回去睡觉吧。醒来后就忘了婚约,也忘了我们今晚讨论的这个话题吧。”

Erik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抬手指向Charles,却连指尖都在几不可查地颤抖。

“抱歉。”Charles不忍地撇过脸,“我真的……非常抱歉。”

“不——!”

Erik从胸腔迸发出了一声嘶吼,凄厉地连他都认不出是自己的嗓音。他一把推开想要安抚他的Charles,昏头涨脑地冲出了门。他的胸膛像结了冰,大脑又像是着了火,沸腾到他看不清眼前的事物,甚至都无法顺畅地呼吸。他被门口的阶梯绊了一跤,踉踉跄跄地滚落在地,然后又挣扎着爬起来,在冰凉的夜风中努力试图呼吸。

“Erik……!”

Charles的呼唤让他多少找回了一些理智,他回过头,泪眼婆娑地看向追出来的Omega。

“我……”Charles走到他面前,踌躇了片刻后方才低声道,“我并不想挟持你的国家,取代你的权威,Erik,只是……等你冷静下来,我自然会……”

这不是Erik想听到的。

“……骗子。”

在眼眶中盘旋依旧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,大颗大颗地顺着脸颊滑落。

“Charles是个骗子——!”Erik撕心裂肺地吼道,“你明明说过你爱我的!你说过的——!”

“抱歉……我……”

泪水模糊了视线,Charles慌乱的表情看着并不真切。

“你总是说抱歉……”Erik呛咳着推开了靠近的他,“我想听的根本就不是抱歉——!”

从眼眶里汹涌而出的泪水那么多,仿佛从十二岁的冬季就一滴一滴地储存在他的身体里,等待着一个契机淹没他的心脏,打湿他的衣襟。他哭得双腿都失了力气,不得不蹲下身,抱住自己的双臂。而那份悲伤的来源却就这么一脸无措地站在他的面前,努力想要擦拭干净他的泪水,却吝惜到不肯给予他一个拥抱。

为什么不肯抱住我呢?我只是想要你爱我而已。

Erik绝望地想。

我等了那么久、那么久,只是想要你爱我而已。

良久,Charles轻轻地抚摸了下他的脑袋。

“抱歉,Erik。”

有什么东西,跟着Erik决堤的泪水,一起碎了。




TBC.


评论(38)
热度(2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叁弎 | Powered by LOFTER